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黑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konomsko i trgovinsko odjeljenje Ambasade Narodne Republike Kine u Bosni i Hercegovini

首页>关于我们>参赞致辞

来源: 类型:

参赞致辞

欢迎访问中国驻波黑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网站!

波黑曾经是前南斯拉夫的一个共和国,1992年宣布独立,并加入联合国,此后经历了三年半的内战,于1995年签署代顿协议后,停止内战,各民族关系渐趋缓和,政局逐步稳定。

波黑位于东南欧巴尔干半岛西部,面积51209平方公里,其中,东部和南部与塞尔维亚和黑山毗连,北部、西部和西南部与克罗地亚接壤,南部濒临亚德里亚海。

波黑由波黑联邦、塞族共和国两个实体和布尔奇科特区组成。人口约351.1万(2013年),主要民族有波什尼亚克族(即原南时期的穆斯林族)、塞尔维亚族、克罗地亚族、三族分别信奉伊斯兰教、东正教和天主教。首都萨拉热窝是波黑第一大城市,人口27.5万(2013年),是全国的政治、经济和文化中心,同时也是波黑联邦的首府。

波黑是“一带一路”倡议沿线国家,也是中国—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的参与国之一。中国—中东欧合作是务实合作的平台,其目标之一是加强基础设施、交通、物流、贸易和投资领域合作。在2021年2月9日举办的中国—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,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要在未来5年从中东欧国家进口累计价值1700亿美元以上的商品,争取实现未来5年中国从中东欧国家的农产品进口额翻番,双方农业贸易额增长50%。衷心希望双方经济界人士响应“一带一路”倡议,利用好中国—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开展合作,开拓市场。

驻波黑使馆经商处将秉承“信息、服务、协调、调研、交涉、保护”的工作方针,发挥桥梁作用,深挖双边合作机会和潜能,竭力为企业界人士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和准确详实的经贸信息,积极推进中国与波黑经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。

          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驻波黑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      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盖 国 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