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黑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konomsko i trgovinsko odjeljenje Ambasade Narodne Republike Kine u Bosni i Hercegovini

首页>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波黑的生活水平仅为欧盟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

波黑媒体Klix 3月26日报道。世界银行近期发布了新一期《波黑国家经济备忘录》,指出波黑自2005年发布上一份《国家经济备忘录》以来,经济发展取得显著进步,人均GDP超过了4000美元,于2010年步入中高收入国家行列。如果人均GDP继续保持过去20年的平均增长率,有望在未来16-17年内达到高收入水平。然而,波黑仍面临巨大挑战,其累计实际GDP增长落后于本地区其他国家,生活水平约为欧盟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.世界银行指出,波黑迫切需要进行深入的结构性改革,以促进经济增长并朝着功能齐全的市场经济和欧盟成员国地位迈进。(驻波黑使馆经商处)